聚合支付“云付”爆雷,非法经营金额达179亿元!
2018/7/19 17:45:18

日前,厦门市集美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依法批准逮捕周师荣等11名犯罪嫌疑人。经查,2016年3月至2017年10月,周师荣等11人在未取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多家公司对接民生银行厦门市分行等多家银行、上游支付机构的方式,获取支付通道,并以此为基础设计开发聚合移动收款管理系统(简称“百事易母平台”),推出移动“云付”APP、“盛树宝”APP等收款工具,开展银行卡收单、快捷支付、扫码支付等业务。

另查明,该犯罪团伙还为其他公司开发贴牌“OEM”移动收款APP共100多个,在百事易母平台上搭建后台管理账户,为其他公司自主经营提供系统支撑,通过签订协议方式,与上游机构约定较低支付费率,再收取下游“OEM”商、商户较高支付费率,从中赚取差价。同时,为获得客户、赢取市场,其所开发的APP中具有为客户提供提现功能的电子钱包,通过虚构交易等方式为信用卡持卡人实现套现。截至案发,仅通过民生银行厦门分行提供的业务通道非法经营数额达179亿元,获得利润1900余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支付界消息,2017年26日,云付发布公告暂停商户收款功能,公司已经成立专项小组开展业务自查工作。

云付公告中表示,为进一步配合央行217号文和281号文的监管要求,暂停商户收款业务,积极配合上游渠道方开展自查及整改工作。暂停期间,分润提现及相关账务处理工作不受影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