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银行将于下月推出基于区块链的认证服务
2018/7/20 9:55:29

据Business Korea 7月19日报道,韩国银行将于下月推出基于区块链的认证服务。该服务旨在通过参与者和分布式存储之间的协议来防止伪造和腐败行为的发生。据悉,韩国银行于去年开始发展这一业务,直至今年4月底,银行员工对这项服务进行了测试,目前该服务接近商业化。

有专业人士指出,银行认证服务与现有的金融认证证书没有太大区别,区域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应该扩展到简单的安全认证部门之外。他们认为贸易融资和海外汇款等场景都迫切需要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就贸易融资而言,目前的程序非常复杂,耗费大量时间和金钱。为了完成贸易融资交易,公司必须经历10多个复杂的步骤,例如签订合同、申请开立信用证、发送信用证以及通知信用证的到达等,人们在程序期间需要花费大量佣金和很高安全成本。

区块链技术在贸易融资中的应用将有助于简化贸易程序,降低额外成本并增强安全性。韩国金融学院的一位研究员表示:“目前,贸易融资主要是手工操作,在贸易融资方面有很多工作需要共享数据。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使单据的开立、清算和购买单据的制作变的更加简单,使许多人能够迅速地交付贸易信息。”

海外汇款业务也需要应用区块链技术。目前,在进行海外转账时,用户需要经历确认收款人的外国账号和收款人姓名、收款人银行名称以及银行的swift代码,即银行的国际识别码。使用swift代码的海外汇款需要用户花费时间和金钱,因为若想得到它用户必须向各种机构进行咨询。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则可以降低用户海外汇款的时间和成本。该国国际中心的一位官员表示:“为了有效将资金转移到国外,银行有必要建立一个能够轻松共享交易信息的网络。当前的swift代码系统是封闭的、无效的。区块链技术可以消除中间不必要的程序。”

据鸵鸟区块链了解,韩国银行联合会(KFB)6月11日宣布,将于7月推出针对商业银行的区块链身份验证系统——BankSign。这将使韩国银行改进已使用了数十年的数字化身份验证系统。

金融场景中,用户身份验证不可或缺,用户身份信息泄露、被盗用、认证程序复杂是传统身份验证系统普遍存在的痛点。区块链技术与身份验证结合,为解决传统身份验证系统的痛点提供了新的方向。身份信息上链保存后,无法被篡改;利用智能合约,用户只需授权与扫描就能完成身份验证;点对点对接的智能合约还能为用户提供隐私保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