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手机扫码支付引发加油站爆炸” 造谣者被拘留
2018/7/25 11:12:15

前几天,河南省濮阳县一座加油站附近发生爆炸。就在事故原因还在调查的过程中,就有人在网上发布消息称:爆炸为车辆加油时,消费者用手机扫码支付引起。不过随后的调查却显示,这一传言根本就是谣言,事故原因是附近顶管施工过程中,造成天然气泄漏发生闪爆所致。

7月18日下午四点左右,濮阳县城关镇育民路与国庆路交叉口一加油站便利店附近发生爆炸,从市民现场拍摄的视频上看,加油站附近的房屋、车辆都有不同程度的损毁,玻璃也被大面积震碎。

目击者:路上过的三轮都翻了我们当时听见一声雷响出来一看就成这样子了

记者从濮阳县政府应急办了解到,爆炸中有5人被玻璃划伤或烧伤,受伤人员当即被送往医院就医,均无生命危险。

爆炸发生后,濮阳县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一施工队在加油站便利店附近顶管施工过程中,造成城市天然气管道破裂,导致天然气泄漏发生闪爆。此事故与加油站正常生产经营无关。此外,经当地公安部门和网信部门查证,目前已抓获造谣者一人,并对其行政拘留3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