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在印尼开设东南亚首家无人超市
2018/8/3 9:02:12

京东已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推出了一家无人超市,这是东南亚国家中首家无人超市,也是京东推动东南亚区域的另一个标志。

位于雅加达一个大型购物中心内的270平方米的无人超市是京东在海外推出的第一家,也是迄今为止开设的最大的一家无人超市。

像京东在中国运营的20家无人超市一样,雅加达的无人超市允许顾客通过京东印尼App购买物品并进行支付。

购物流程如下:打开京东印尼App,选择个人主页上的JD id X,通过生成的二维码扫码进店,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和RFID射频技术,确认购物信息并自动扣款。

店内的摄像头有助于跟踪客户流量,这些数据转化为京东可以用来优化库存并做出产品推荐的数据。

京东印尼的电子商务网站于2016年推出,并在印尼全境为2,000万名客户服务。

京东印尼计划在其9个网络中增加更多的仓库,将使它能够在同一天或第二天交付85%的订单,提高订单交付效率。

东南亚正在成为中国科技巨头的投资热土。京东领投了泰国在线时尚品牌Pomelo,还支持印尼的打车巨头Go-Jek。阿里巴巴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包括收购东南亚电子商务巨头Lazada。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