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医保实现移动支付
2018/8/6 9:30:45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使用移动支付,延安市医疗保险经办处近日对我市药店结算系统进行软件升级,市民可通过手机一键完成医保+自费支付,实现医保移动支付,方便就医买药。

在中心街市药材医药总公司第五零售药店,市民陈芳买完药后,用手机直接扫码就完成了医保刷卡,这项方便、快捷的新功能让她赞不绝口。

市民陈芳:

以前买药有时候卡忘拿了还要用现金,现在直接拿手机扫一扫就可以买药了。

药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参保人员可以关注“延安医保”微信公众号,根据提示完成电子社保卡绑定。进行支付时,系统会自动识别医保账单和自费账单,用户只需进入延安医保公众号出示“社保卡二维码”,定点药店扫码后即可完成结算。

药店工作人员王蓉:

直接绑定的时候只能绑定自己的医保卡,然后每一笔消费都有自己的记录,在哪里消费,消费了多少钱,这些都是可以追溯的。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的上线使用,标志着我市医保从“卡时代”进入了“码时代”,让参保人员在使用中更加安全、高效、便捷,让市民群众享受到了智慧医保带来的实惠。目前,市内可使用电子社保卡的药店已经增加到了160多家。

市医疗保险经办处网络科科长曹峰:

电子社保卡应用的上线运行,实现了医疗保险线上线下的全面打通,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市的各县区全面开始升级切换,预计今年年底全部上线运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