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换手机未删APP 被人恶意更改支付密码盗取资金
2018/8/9 19:59:43

“我银行卡里的钱莫名其妙被陆续转走,支付宝账号也无法登录了!”8月6日,自贡市荣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钟某报案。网安大队迅速联合高山、保华派出所警力展开缜密侦查,仅5小时就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于晚上8时许在城区一网吧将嫌疑人梁某抓获。

7月23日,钟某因手机屏幕摔坏,在没有卸载APP软件的情况下,到荣县对景路某营业厅置换新手机,店老板以400元置换后,修好屏幕又以200元卖给店内员工梁某。老板叮嘱梁某将手机里面所有软件卸载,不料梁某心生歹意,直接登录受害人钟某支付宝账号,成功破解支付密码。第一次转出几十元在自己的支付宝账号上后,为掩人耳目不让机主察觉,就用邮箱接收信息的方式,将机主支付、登录密码全部更改,陆续转账4笔并自作聪明删除转账记录。直到8月3日下午,梁某觉得转账几笔都安然无恙后,又一次性转走5000元,被收到扣款短信的受害人钟某发现。原来,钟某是个生意人,平时交易频繁,对起初几十元的账目扣款没在意,当他无法登录支付宝账号时,才怀疑是旧手机出了问题,前去找老板理论无果后,到荣县网安大队报案。

在受害人报案仅5小时后,梁某便落网。警方提示:手机更新换代频繁,卖旧手机也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更换手机时,一定要先取消微信、支付宝等与银行账户相关软件如:淘宝、微博、QQ、邮箱等的自动登录功能,然后再卸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