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央行公布两张反洗钱罚单,开店宝、易通金服共罚款80万
移动支付网 2018/8/10 11:10:04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发布两张支付机构罚单,开店宝与易通金服分别被罚50万、30万,两家责任人同时被罚各1万,违法行为类型均为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对于开店宝,或许业内人士略显陌生。但其实开店宝是点佰趣更名而来,今年5月份点佰趣完成相关部门的审批,正式更名为开店宝,支付牌照信息也进行了更改。点佰趣此前收获的罚单也不可谓不多。

而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易通金服支付有限公司于2011年3月29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4亿元,为山东易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属鲁商集团二级子公司。又由于鲁商集团的大股东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因此易通支付具备国资背景。

值得注意的是,鲁商集团旗下原有两家持牌支付机构,分别是山东鲁商一卡通支付有限公司和易通支付有限公司。前者拥有山东省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牌照,后者拥有全国银行卡收单和互联网支付牌照。

但在第二批支付牌照续展中,山东鲁商一卡通支付有限公司合并了易通支付有限公司的支付业务,增加了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全国)业务。而易通支付有限公司则在2017年5月15日被央行正式注销了支付许可证。

近期,易通金服也因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被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警告,处以人民币1898640.80元罚款。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