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科技周落下帷幕,5大趋势值得关注
2018/8/10 13:16:30

不久前,伦敦金融科技周刚刚落下帷幕。Xero随同新西兰代表团参与了本次峰会,通过参与相关讨论,Xero总结出了未来值得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注意和学习的5大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趋势。

趋势1:提高银行和金融科技合作的水平

独自闭门造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今,大多数英国银行都有一个部门专注于与金融科技公司或专门为金融科技公司设计的加速器计划进行合作。比如,巴克莱集团在London Rise设置的Barclays Accelerator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此外,得益于英国全新的开放式银行监管环境,该国又先后出现了多个银行与金融科技创企合作的案例,比如HSBC和Bud,ING的Yolt和Natwest以及Carphone Warehouse。

趋势2:开放式银行业务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今年1月,英国成为了全球首个大举进军开放式银行业的市场。开放式银行业务允许客户通过数字方式与第三方共享其银行数据。例如,客户可能希望与贷方分享他们的一些财务信息,以便获得资金。

监管机构领导英国的开放式银行业务,以鼓励更多市场竞争。最终目标是创建更多的服务选择,让消费者可以通过数字方式访问这些服务。根据规定,英国的银行必须拥有openAPI,以便能够以安全、通用和一致的格式与授权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共享客户数据。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政府目前正在评估如何开展开放式银行业务。比如,澳大利亚政府正在通过适当的数据共享模型。该国相关部门负责人Fafoii部长在最近的新西兰Payments新西兰会议上讨论了实施开放式银行业务并在银行间获得标准API的必要性。最近的美国财政部报告也支持开放式银行业务、设立金融科技公司监管章程和监管沙盒。

趋势3:针对中小企业的新Fintech服务,包括贷款和支付应用程序

开放式银行业务的核心优势之一是为小型企业提供新服务。据了解,目前英国共有570万中小企业,占英国私营企业的99.3%。他们雇用了1600万人,占所有营业额的47%。作为经济的核心部分,为他们的业务提供合适的工具非常重要。在伦敦金融科技周,我们了解到了许多新颖的与中小企业进行金融合作的模式,特别是在支付和贷款方面。

趋势4:伦敦数字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走向世界

伦敦可能是金融科技的核心,但整个世界都可以从他们提供的服务中受益。在英国有许多令人眼前一亮的新型数字银行。其中包括专注服务个人消费者的Monzo和Revolut,以及为小企业提供服务的Tide和Starling。Revolut最近在全球拥有200万客户,他们最近宣布打算在9月份扩展到亚洲和新西兰。

其他公司如Go Cardless也处于扩张模式,该公司为小型企业提供简单的直接借记服务,并也将于近日登陆新西兰市场。

趋势5:Fintech共同工作空间的兴起

金融科技共同工作空间的激增在伦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以支持银行创新,并推动伦敦成为金融科技的发源地。

Barclays Accelerator和Rise London有一个为期13周的计划,该计划提供建议、支持和访问Barclay的技术,以便为初创企业构建Fintech解决方案。该项目就位于London Rise,而London Rise是欧洲最大的Fintech工作区。

Level 39经常被誉为伦敦最大的金融科技人才中心。它是一个由1,250名网络安全,、Fintech和零售技术领导者组成的社区,位于伦敦著名的金融中心——金丝雀码头。

Huckletree与伦敦的硅谷银行位于同一栋大楼内。通过与新西兰贸易和企业的密切合作,这是一个与金融科技以及新西兰紧密联系的共同工作空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