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携手蚂蚁金服 打造手机支付新体验
2018/8/13 10:22:25

近日,vivo正式与蚂蚁金服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AI技术联合实验室。未来双方将在AI算法、数据方面展开研究合作,打造包括3D人脸识别、声纹识别、语音识别等AI技术生态体验。这些技术相继会应用到3D人脸支付、语音助手、负一屏、智慧场景、智慧识图等产品中。

这一次合作并不是vivo与蚂蚁金服的首次牵手,如今,vivo&蚂蚁金服经历几个月的紧密配合,双方已经在极速支付、指纹支付、智慧情景服务、金融业务、海外业务等领域已经有了一定的产出。未来还将联合带来前所未有的极致手机体验,在快应用领域、金融领域追寻更深层合作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科技进一步探索和挖掘。

基于3D面部信息来完成支付行为,是未来一个大方向,也是vivo与蚂蚁金服战略合作的目标之一。这方面vivo早有布局,今年6月MWCS大会上,vivo公布TOF(Time of Flight)3D超感应技术。它同时拥有三种优势:1、有效深度信息点高达30万,人脸识别准确更安全;2、工作距离最远可达3米,适用于更多应用场景;3、结构布局更灵活,可为未来手机形态提供更多可能。它的出现为两者未来的合作埋下深度的硬件基础,让未来值得期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