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楼空、无法提现 “安闪购“APP怎么了?
2018/8/14 8:54:50

今天(7月26日)早晨,在南京河西万达C座楼下,不少店主聚集在此维权。店主们告诉记者,他们都属于个体业主,在南京经营着饭店、烟酒店等,7月初,有业务员上门向他们推销了一款名叫安闪购的收钱码APP,声称如果合作会有特别优惠。

南京某商铺业主表示,他当时讲这款二维码收款,客户使用的话,首次付费可以有优惠,可以打折,我们商家也可以得到一些佣金,我们想既然给客户提供方便,也能给我们自己带来利益,做一下也可以。

不少店主告诉记者,由于考虑到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付款每天会有限额,现在使用这款APP自己和客户还能享受到打折优惠,所以他们纷纷都用了起来。当时业务员承诺,每天客户扫码支付的收入,除了周末会顺延提现之外,工作日时间都可以隔天提现。但没用多久,问题就出现了。

南京某商铺业主说,我们这边在座的基本都是,周五(7月20号)开始提现,周一没到会以为晚一点,晚上到,但是晚上还没到,第二天问的时候,打电话咨询员工说正在公司开会,说老板从昨天(23日)下午就失踪了,联系不上了,我们都慌了。

店主们告诉记者,他们基本都出现了7月20号到23号四天的营业额无法提现,多的有几万元,少的也有几千元,据他们私下统计,营业额无法提现的店主有200位左右,金额总计40多万元。

南京某商铺业主告诉记者,现在担心钱能不能拿到,就算钱拿不到,也要将他绳之以法,现在顾客都是扫码,搞得我们不是心累嘛。

记者了解到,这款安闪购APP是由南京浦利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运营,7月8号刚刚上线,目前针对南京、合肥开放合作服务。那么,这款号称打造“全新消费模式”的APP究竟怎么了?随后,记者陪同店主一起,来到位于河西万达C座的南京浦利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但发现公司已经大门紧闭,空无一人。随后,多位店主尝试联系公司客服热线,但对方一直提示忙音,记者只能电话联系当时的推销人员,对方表示,他们也很无奈。

安闪购APP外聘推销人员表示,他们是合作关系,我们到现在工资还没结呢,老板跑了,我们的推广工资都没结。

记者调查发现,在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中,这款APP所属的南京浦利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今年1月2号刚刚成立,目前登记状态仍显示“在业”,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

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兴隆分局副局长王海燕表示,“回去以后,通过我们监管平台,联系负责人,能联系上的话,我们将配合相关受害人向法人要求退还全部款项,假如联系不上,我们将对企业加强监管,后期将该企业纳入异常经营名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