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研发露宿者专用收款App 捐款支持扫码支付
2018/8/15 13:05:52

现时电子支付是大趋势,露宿者、行乞者若不想被一步被边缘化,都要迎合这股科技浪潮。最近牛津大学推出了一项社会创新计划—Greater Change。结合QR code技术和手机App,协助露宿者接收路人捐款。

据消息指,已登记及有个案跟进人员负责的露宿者,可获赠QR code一个。路人即使没有现金,也可用手机扫描QR code捐款,利用电子支付进行网上转帐。因为露宿者没有固定地址,没法申请银行帐户。所以捐款将会转入个案跟进人员的帐户,再分发给指定露宿者。除此之外,捐款者在扫描QR code后,可在App内看到露宿者的个人档案,包含露宿者流浪街头的原因,和他们原本的工作。计划获Oxford University Innovation和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支持,并正在校园内进行试验。

专门为露宿者提供就业机会的英国杂志《The Big Issue》因电子支付盛行,导致销售量下降,因此他们也正在试验新增电子支付作付款方式,以协助旗下工作的露宿者。

国会议员Neil Coyle指露宿者问题在近年加剧。这个App无助改变更宏观问题。例如戒毒、戒酒、协助精神健康计划和房屋不足的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