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邮政:邮差将配备PDA 支持移动支付
2018/8/15 14:05:27

网络时代什麽都要讲求智能化,现在就连邮差也要抢搭这班科技快车。中华邮政14日透露,邮差出勤时将会配有GPS功能的PDA,即时掌握邮差位置,信息更加透明,未来还要再结合挂号签收、移动支付等功能,要让民众体验更科技、安全、方便的邮局服务。

不管刮风下雨、烈日直晒,邮差总是使命必达,中华邮政拼转型,「百年老店」也要跟上时代,强调更精准、节省成本、提高效率,从邮差的送信路线,到工作量都要运用科技来重新调整,结合移动金融,全面提升邮局的传统形象。

中华邮政董事长魏健宏表示,目前正规划配备每台在外的邮差都有一台设有GPS功能的PDA,来精准计算工作量与路线规划,而纪录下来的所有数据,未来若有发生争议时也可派上用场。

魏健宏说,PDA有望取代传统签收纸本,运用PDA完成挂号签收,另外还要整合台湾4大电子票证,包含悠游卡、一卡通、iCASH、HappyCash,货到付款时就不用急忙找零钱、现金,移动支付直接「哔」一下搞定。

至于民众最关心的上路时程,中华邮政表示,明年上半年起先于台北地区试办,预计2020年拓展到全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