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5张罚单,通联支付、乐刷等多次被罚上榜
小P移动支付网2018/8/16 17:50:46

8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公布5张罚单。其中,重庆市公众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一卡通”)与重庆千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礼支付”)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规定”被罚,前者被罚6万元,后者被罚3万元。而中汇电子支付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中汇支付”)、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通联支付”)以及乐刷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乐刷”)则是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及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规定”各被罚3万元。

据悉,重庆一卡通与千礼支付所持牌照都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范围皆仅限重庆市。

中汇支付、通联支付、乐刷科技所持牌照皆有银行卡收单这项业务。而通联支付除了银行卡收单这项业务以外,还有预付卡发行与受理、预付卡受理、互联网支付、固定电话支付等4项业务,乐刷则是多了一项移动电话支付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通联支付和乐刷此前曾多次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规定被罚。

通联支付

2018年4月3日,通联支付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因违反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责令限期整改,并处6万元罚款。

2017年12月7日通联支付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被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处以2万元罚款。

最严重的一次莫过于2016年7月25日,通联支付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被央行没收违法所得303万元,并处以罚款1110万元,并对负有直接责任的通联支付副总裁陈某某、湖北分公司总经理陈某某、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张某某、新疆分公司总经理王某某、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方某给予警告,并各处5万元罚款。

对于该处罚,央行曾表示,此次是视违规情节严重性作出的相关金额罚款。有业内人士直言,高额罚金本身就已经表明了央行的态度,从处罚金额上看,机构的违规情节应该已相当严重。实际上在此次罚单之后,通联支付还是因违规各项支付规定被央行多次处罚,此处就不再展开。

乐刷

2018年6月22日,乐刷因“违反《银行卡收单管理业务管理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处以3万元罚款。

2018年3月23日,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对乐刷开出2万元罚单。

2017年12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乐刷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被处以罚款6万元。

2017年11月9日,乐刷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处以罚款3万元。

近期,多家收单机构因违规被罚,可以看出央行正着重整改收单市场,而未被罚的收单机构们除了旁观以外也该收敛一些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