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推出首个家装支付平台 不担心装修公司收钱后跑路
2018/8/20 9:07:34

今后,市民不用担心装修公司收钱后跑路了。19日获悉,武汉诞生首个家装第三方支付平台,装修的钱可先存在平台上,工程验收合格后再确认付款。

这一支付平台由光大银行和武汉名仕装饰公司合作推出。据介绍,这个平台操作很方便,消费者先在光大银行阳光银行APP上开通一个二级账户,预存装修款;工程施工到一定节点,比如水电施工完后,消费者验收合格,再确认付款给装修公司。如果消费者不同意付款,账上的钱是划不走的。当日,家住后湖的张女士在这个平台开了户,准备为自己新买的房子装修。“装修最担心装修公司收了钱跑了,这种付费方式把钱先放在银行,让人放心多了。”她说。

武汉建筑装饰协会专家介绍,当前家装以整体装修为主,消费者要提前给装修公司预付很大一笔装修款。这些预付资金缺乏监管,隐藏巨大的消费风险。今年以来,“湖北世匠”“乐居华庭”“泥巴公社”等一批装饰公司有的关门倒闭、有的卷款逃跑,致大量消费者装修预付金难以追回,损失惨重。

武汉市12315指挥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房屋装修服务投诉举报同比增长三倍多,居服务类消费投诉首位。其中,家装公司收钱后停业甚至跑路的投诉占比不小。

名仕装饰公司董事长储亚云介绍,与银行合作开展第三方支付,既可让消费者放心消费,也使企业能专注于做好服务,提升装修质量,“因为消费者不满意,企业就拿不到钱”。

工商监管人士称,银行作为家装支付的第三方平台,相当于给消费者的预付金上了一道保险,这种方式是解决当前预付消费资金风险的一种探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