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7 Pro或将重新搭载NFC,蓝绿入局会有何影响?
子阳移动支付网2018/8/20 10:07:52

近日,有媒体爆出了OPPO新机R17 Pro的后盖拆机图。根据图中显示,这款手机除了会使用搭载TOF的后置三摄,通过摄像头周围的线圈还可以看出,这台手机将会重新搭载NFC功能。

据了解,OPPO官方已经确定,将于8月23日在上海举办R17新品奇妙夜活动,会中将推出R17与R17 Pro两款新手机。

而在之前10日OPPO在北京举办的技术开放日上,OPPO钱包产品经理沈子薇还带来了《OPPO钱包服务的未来探索》的主题演讲。

沈子薇提出,本质上,OPPO希望通过系统、安全、便捷的支付能力来打通用户线上线下的消费场景。具体来说,以高频支付场景带动钱包整体流量,凭借场景营销和精准服务来提升用户粘性的要求,这就代表钱包既是用户资金管理中心,也是各类生活、金融服务的中心。

“目前OPPO钱包会与微信、支付宝承接一些乘车码服务,负一屏就是参与其中的重要流量入口。当用户在负一屏点击快捷入口之后,就会跳转到钱包的卡包服务中,这一点同iOS系统中的钱包服务类似,能将银行卡、公交卡、门票等信息集成在一起,方便用户随时使用。”

但是目前的OPPO钱包并没有自身的支付功能,未来OPPO想要深耕钱包应用并推出OPPO Pay的话,对NFC功能的支持是不可避免的,而从最新的消息来看OPPO的新机R17 Pro很有可能会重新加入支持NFC的阵营。

遥想当年,OPPO是最早支持NFC功能的手机厂商,2013年OPPO N1与招行合作的手机钱包也是国内最早一批真正落地的NFC支付应用。在NFC支付经历了二维码的浪潮和技术更迭之后,OPPO逐渐退出了NFC支付这一市场。但是目前,NFC支付技术和商业模式已经逐渐成熟,华为、小米等国内手机厂商在这一方面身先士卒,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便捷的支付体验。目前在销量排行前五的手机厂商里,仅剩下OV两个没有布局自身的手机Pay应用,而这一局面很可能将在不久之后被打破。

那么OPPO Pay推出之后会对整个NFC支付市场造成什么影响呢?小编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方面,NFC功能将会越来越普及,逐渐成为中高端智能手机的标配。OPPO在国内有较广泛的市场,其加入战局之后手机支付应用将会成为智能手机一个不可放弃的争夺点,VIVO的入局也只是时间问题。一旦支付功能被普及,NFC将是一个“消费者可以不用,但是手机不能没有”的功能。

另一方面,NFC功能的逐渐普及将会推动整个NFC支付市场的发展,更多互联网+以及垂直领域的NFC应用将会推出市场。目前NFC支付除了金融支付之外便是交通支付,这两大功能是最贴近人们生活的,NFC功能普及之后会有更多基于NFC的卡模拟应用出现,甚至会带动NFC标签应用的发展。另外,在银联的带动下,比如京东、美团等都推出了闪付功能,这一方面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多。

总之,OPPO重新支持NFC功能对于整个产业链而言是重大的利好,尽管目前移动支付领域前有二维码遍及各地,后有人脸识别来势汹汹,但只要手机厂商将NFC功能普及起来,未来必定会有NFC支付的一席之地。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