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区首家翼支付“惠民智慧菜场”启动
2018/8/21 10:43:26

8月18日上午,无锡市区首家翼支付惠民菜场“东北塘·中国电信共建惠民智慧菜场”正式启动。继支付宝红包之后又一省钱支付方式来了,你会使用吗?

“三个土豆、三头大蒜、一片冬瓜再加两斤豆芽。够20元吗?”“不够,你再加点。”“那就再给我加几头蒜,放得住。”昨天上午8点30分,30多岁的刘园园到小区外面的东北塘菜场买菜时,在门口看到了“惠民智慧菜场”的宣传单,上面写着“逢周六满20元返20元代金券”,走进菜场后发现菜场摊位前也贴着这样的宣传。很多阿公、阿婆围在电信宣传桌前拿着手机问怎么才能享受优惠、要下什么软件,刘园园则已轻车熟路拿出手机,用翼支付付了账。

“东顺苑小区旁的来伊份和家乐联华超市都能用翼支付,之前还想着要是买菜能用就好了。”刘园园给记者算起了账:买菜每周能享受一次满20元返20元,每周还能享受一次满10元减5元。一家三口每次买菜差不多也是20元,门槛肯定能达到,每月买菜能省下40元。再加上旁边超市、面包店之类也有满10元返5元之类的优惠,还能缴水、电、气费用,30元代金券的使用门槛也不是问题,基本上一个月能省下100元左右。

所谓翼支付,就是中国电信旗下运营支付和互联网金融的业务品牌,电信手机号就是翼支付账号。翼支付支持各类线上、线下民生支付应用,业务板块包含生活缴费、通信缴费、交通出行、金融理财等。

不过,作为智慧菜场,光惠民是不够的。无锡电信人士介绍,后期还会跟菜场管理方协商,根据翼支付的消费大数据分析客流、购买频次、客单价等信息,进行硬件改造,对交易过程、商品信息进行管理,避免交易纠纷和商家以次充好等行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