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中报业绩逆势增长 股票回购金额增至1.2亿美金
十字财经移动支付网2018/8/23 14:07:58

8月22日,拍拍贷(NYSE:PPDF)发布了其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拍拍贷2018年二季度成交额达167.61亿元,环比增长35.73%;营收达10.473亿元,环比增长14.24%;净利润为6.078亿元,环比增长38.9%。

与此同时,拍拍贷在逾期率方面延续了一季度以来明显下降的趋势。截至2018年6月30日,拍拍贷15-29天、30-59天和60-89天的逾期率,分别为0.83%、1.21%和1.05%,相较一季度分别下降了0.04、0.9和1.38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拍拍贷方面宣布,8月21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扩大现有的股票回购计划,使回购金额从6000万美元增加到1.2亿美元。现有股票回购计划的期限亦由董事会批准延长12个月,再加上之前已经授权的剩余2063万美元,拍拍贷公司现在被授权在2018年8月21日开始的12个月内以ADSs的形式回购其自己的A类普通股,回购股票总价值高达8063万美元。

核心数据逆势向好

随着系统性风险的暴露和监管的不断深入,网贷行业进一步分化。倒闭潮集中涌现的同时,率先上市的网贷机构无疑是在行业暴风雨来临前抢先一步拿到了诺亚方舟的船票。

拍拍贷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拍拍贷成交额达167.61亿元,环比增长35.73%。得益于良好的业务表现,拍拍贷2018年第二季度实现总营收10.473亿元,环比增长14.24%;净利润为6.078亿元,环比增长38.9%,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066亿元,盈利能力持续稳健。

此外,截至2018年6月30日,拍拍贷累计借款用户数为1240.9万人,累计投资用户数为61.37万人,累计注册用户数由2017年底的6541万人上升到7814.4万人,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就2018年第二季度来看,拍拍贷为多达325.2万独立借款人提供了服务,环比增长了30%;与此同时,第二季度复借率为73.3%,同比增长了7.3%,用户粘性进一步增强。

而资产负债表则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拍拍贷现金余额充足,达人民币39.256亿元,其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24.851亿元,短期投资14.405亿元。

与此同时,拍拍贷2018年整体逾期率稳中有降,并在今年二季度延续了一季度以来明显下降的趋势。截至2018年6月30日,拍拍贷15-29天、30-59天和60-89天的逾期率,分别为0.83%、1.21%和1.05%,相较一季度分别下降了0.04、0.9和1.38个百分点。历史累计逾期30天以上的逾期率,在2018年二季度也显著下降。

拍拍贷CEO张俊认为,上述关键指标的持续向好是缘于拍拍贷对科技持续投入所带来的正向效应:“拍拍贷‘魔镜’风控系统自2015年投入使用以来,已历经超过3年、数轮风险周期的验证。面向居民消费的小额借款使得风险充分分散,避免了大面积逾期,同时在11年间积累了海量数据,使拍拍贷得以运用深度学习等技术不断训练和优化风控模型,从而提高资产质量评估的精准度。2018年6月,拍拍贷正式成为百行征信首批接入信息的15家代表机构之一,这将进一步丰富‘魔镜’的风控维度,有效升级平台风险管理水平、降低征信成本,最终助力我国征信体系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拍拍贷通过成立智慧金融研究院等,持续加大在大数据、金融云、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投入,将金融科技在业务全链条加以应用,同时也已初步与多家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建立合作,输出其金融科技理念和技术。

提升回购金额自我增信

拍拍贷CEO张俊表示:“我们股票回购计划的增加表明了我们对股东价值的承诺。我们对我们的核心业务前景和我们在行业中抓住长期增长机会的能力保持信心。”

此前,今年7月,拍拍贷将注册资本金由1亿增至10亿人民币,并于7月30日正式完成注册资本金的实缴工作。

“行业最近经历了许多重大变化。我们相信,完善的监管框架和行业整合将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拍拍贷在行业中拥有最悠久的运营历史、强大的专有技术和核心能力,我们对即将开始的P2P备案充满信心,并已为未来的增长做好准备。”张俊表示,“目前,网贷行业正在合规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会有阵痛,但总体来说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在营造健康市场环境的同时也帮助行业走上合规运营、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并让更多平台更加重视科技,真正在科技赋能金融领域进行深度探索。作为网贷行业的头部平台,拍拍贷将继续坚持合规运营,以科技创新驱动业务发展,为实现金融触手可及、信用改变中国的目标持续努力。”

“行业系统性风险不断暴露的同时,拍拍贷关键财务指标的持续向好也说明了行业整合的过程中用户向头部平台的聚集效应。”拍拍贷CFO何德亮则进一步补充表示,本季度拍拍贷将通过提高效率继续改善经营杠杆,继续保持盈利,并将非GAAP营业利润率保持在46%的健康水平。“我们持续的盈利能力和稳定的风险表现,证明了我们业务模式健康可持续的基本面并未改变。同时,我们拥有充足的现金储备,并已于日前将注册资本金增至10亿人民币并完成实缴,用实际行动提升用户和市场对整个行业的信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