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业网络安全攻防比赛成功举办
2018/8/23 18:06:15

8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及公安部、银保监会、证监会有关部门联合主办的金融业网络安全攻防比赛在京圆满落幕。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同志莅临比赛现场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范一飞副行长认为,当前金融行业网络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各金融机构不断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成功抵御了各类外部网络攻击。范一飞副行长指出,新时期金融行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培养更多优秀网络安全人才,切实筑牢行业网络安全屏障,有效保障金融安全。

本次比赛覆盖范围广泛,特别是一些地方中小金融机构也积极参与,较好地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的目的,为培养金融行业网络安全人才、提升行业信息技术风险防控能力、促进行业网络安全技术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2000余名技术骨干组成的510支代表队参加了初赛,其中20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蚂蚁金服、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的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中央网信办、公安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及各参赛金融机构有关负责同志赴现场观摩比赛并出席颁奖仪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