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整治ICO、虚拟货币乱象,禁止微信支付进行虚拟货币交易收款
移动支付网 2018/8/24 19:23:02

今天下午,腾讯互联网金融发布腾讯关于整治ICO、虚拟货币乱象的相关措施声明,在声明中腾讯表示对各种ICO乱象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学习落实相关文件规定,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加强信息渠道管理。将持续识别和打击虚拟货币交易等非法金融活动。

声明如下:

腾讯关于整治ICO、虚拟货币乱象的相关措施声明

今日,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等相关监管部门公告,指出近期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金融创新”“区块链”的旗号,通过发行所谓“虚拟货币”“虚拟资产”“数字资产”等方式吸收资金,侵害公众合法权益。此类活动并非真正基于区块链技术,而是炒作区块链概念行非法集资、传销、诈骗之实。因此银保监会、中央网信办等相关监管部门告诫广大公众应理性看待区块链,不要盲目相信天花乱坠的承诺,树立正确的货币观念和投资理念,切实提高风险意识。

自2017年央行等7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以来,腾讯公司对各种ICO乱象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学习落实相关文件规定,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加强信息渠道管理。

在支付渠道上,针对违规行为,腾讯还采取了以下措施:

1、限制问题平台收款帐号的收款功能,禁止其使用微信支付进行虚拟货币交易收款;

2、限制个人卖家帐号的收款额度,仅满足日常社交业务使用,限制虚拟货币相关交易收款。目前已完成所有使用商户号进行虚拟货币交易的清理;

3、对日常交易进行实时监控,根据监控结果对命中的交易进行风险严重程度评估,或将采取直接拦截措施。

对虚拟货币交易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和打击是一个长期工作。今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在前期清理整顿境内虚拟货币交易场所和首次代币发行融资(ICO)活动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针对相关非法金融活动的新变种与新情况,会同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清理取缔措施,表明了长期坚决打击ICO冒头及各类变种形态的决心。

今年1月份,公司就发出声明《腾讯:杜绝“虚拟货币”非法金融活动》,明确表示我们针对“境内外ICO代币发行、虚拟货币交易”等非法金融活动一直秉持坚决不提供相关服务的原则,包括不提供相关支付通道、广告宣传服务等业务。目前腾讯公司已建立了针对性的风控模型来识别个人虚拟货币转账交易,对平台发现及用户举报的违规行为,会第一时间采取相应的措施。

在此,腾讯公司再次呼吁广大用户认清境内外ICO与“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的风险,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积极配合专项整治工作,共同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