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便利店扩大手机自助付款试点计划
移动支付网 2018/8/27 10:52:23

日本 LAWSON 便利店从 4 月开始在日本 3 间便利店试验手机自助付款方式,顾客取起货品后,可通过手机 App 扫描货品然后马上以电子支付方式结帐,藉以减轻店员工作负担。他们会从 9 月起把试验计划扩大至 100 间便利店。

日本 LAWSON 智能手机付款方式在今年 4 月开始在 3 间便利店进行试验。顾客首先下载有关手机 App,登记用户资料与付款方式后,在购物时只需用手机拍下货品,就能在店内即时利用电子支付方式结帐。在繁忙时间可缩短店内人龙与减轻店员工作量。

LAWSON 发现,智能手机付款的营业额在早上繁忙时间占 3 成之多,而中午繁忙时间更占 4 成营业额,而使用者当中,有 6 成是年龄界乎 30 岁至 40 岁的男性。顾客在入店至到出店的时间,大概只需要 1 分钟,比起收银台结帐节省达 75% 时间。顾客购入的商品大多是饮品、店内冲调的咖啡、饭团等等。

LAWSON 指引入手机付款而令到商品被盗的情况相当少,故决定扩大试验范围。在大型都市的 100 间分店会从 9 月开始加入试验计划。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