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央银行研发数字货币CBDC
2018/8/27 15:43:30

在通过本国的第一个加密货币条例后,泰国中央银行正与国内最大的几家银行合作研发自己的数字货币。新货币最初将被用于跨行转账交易;这一阶段的研发预计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彻底完成。

泰国央行数字货币

8月21日,泰国中央银行(BOT)对外宣布了名为Inthanon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项目。

泰国8家最大的商业银行都参与其中。这些银行是曼谷银行、泰京银行、大城银行、泰华农民银行、泰国汇商银行、泰纳昌银行、渣打银行(泰国)以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

项目之初,有关各方将会在R3的Corda平台上“通过大规模发行其数字货币CBDC,来共同设计和开发各行间资金转账系统的原型,”泰国中央银行详细说明称:

Inthanon项目将会涵盖通过使用数字货币进行的各金融机构之间资金转账的设计、开发及测试环节......项目的第一阶段预计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

泰央行指出,它的项目与其他中央银行,例如加拿大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等正在开发的项目类似。

下一阶段,参与项目的商业银行和R3计划把该数字货币的使用扩大到第三方资金转账和跨境支付中。

泰国在加密货币领域一马当先

自7月16日加密货币相关条例通过以来,泰国的加密数字货币领域就出现了蓬勃的发展。

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泰国的加密货币主要监管机构,已经把七种加密数字货币合法化,且目前正在审查希望在国内经营加密货币业务的公司的申请。据该机构称,约有50个ICO项目有意申请许可证,另有5个ICO门户和20个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申请。

与此同时,七家加密货币公司在等待项目申请批准时,已经获得在泰国境内合法经营的许可。其他公司在开始运营前必须获得批准。此外,中央银行还为商业银行的各分行大开绿灯,方便其从事加密货币活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