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卡支付、快捷支付、代扣有什么区别?
金融民工小曾移动支付网2018/8/27 16:59:05

无卡支付

无卡支付,指无须开通网银,利用支付验证要素,结合安全认证,让持卡人完成互联网支付的支付方式。具有统一、快速、便捷三大特点。一般来说,交易时录入四要素即可完成支付,四要素包括:卡号、户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如果是信用卡还需要录入有效期和CVN2。一般的银行渠道还需要签约协议,具体取决于对接的银行或支付通道。

无卡支付按业务形态分为三种方式:认证支付、普通支付、快捷支付

认证支付:卡号、密码、短信验证码

普通支付:卡号、密码

快捷支付:已通过认证支付绑定过卡,输入短信验证码即可完成支付

快捷支付

快捷支付:快捷支付是无卡支付的一种快捷形式,第一次支付录入认证支付相关信息以后,支付平台会进行绑定,后续每次支付时只需要用户通过短信验证码授权即可。

代扣

以上讲到,认证支付需要次次签约次次鉴权,而快捷支付需要一次签约次次鉴权,而代扣就是一次签约后面无需鉴权。传统代扣用于水电煤电话费等,一般在企业的营业网点签订代扣协议,然后汇总报备到银行,到需要扣款的时候给一个扣款明细银行,做批量扣款。所以不少支付公司要用代扣来包装伪快捷。

现状

大家现在用微信、支付宝用的所谓快捷支付,已经是经过各个银行改造过后的快捷支付了,流程跟代扣很类似,都是只需要一次签约,之后微信、支付宝可以直接到银行扣款。

所以现在我们用微信支付宝APP的体验都是:首先客户在APP上进行绑卡操作,通常会要求卡号、户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如果是信用卡还需要录入有效期和CVN2,完成卡片绑定。在支付时,客户只需要在微信和支付宝APP上输入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密码,即可完成支付,实质是微信支付宝调用银行完成扣款。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