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智慧社保网络身份认证建成 打造“互联网+人社”平台
2018/8/28 9:45:09

为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冒领、重复领取养老保险金的问题,最大限度方便社保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贵池区人社局积极打造“互联网+人社”平台,引进基于“互联网+人脸识别+活体检测+虹膜识别”技术的智慧社保网络身份认证生物识别系统。该生物识别系统将于10月在贵池区建成运行,并进行首次生物识别认证。

据悉,该识别系统运行后具有五大优势。一是易于操作。只需一部智能手机,足不出户,就能够全天候、全地域、全时段进行资格认证;二是便捷高效。认证每位老人只需1分钟左右,每名工作人员每天至少可以认证500余人;三是运行稳定可靠。能够精准识别资格认证人员,防止瞒报漏报、冒名顶替等行为发生;四是公平人性。杜绝了人工认证随意性的缺点,利于村(社区)干部开展工作,既不能包庇瞒报,也不用担心实报引起群众不满;五是维护基金安全。能够提升资格认证工作效率、准确度,杜绝冒领、重复领取养老保险现象,有效防范、化解基金风险,保障基金运行安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