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东亚银行与Airwallex合作申请虚拟银行牌照
2018/8/30 16:58:32

金融创新发展大势下,部份传统银行亦要「华丽转身」迎接虚拟时代来临。两间盛传在名单上的本地银行,东亚银行和中银香港昨日分别在业绩记者会上,承认正研究申请虚拟银行牌照,相信有助银行日后的创新科技发展。

周五或有公布

东亚副行政总裁李民桥昨日在业绩记者会上指,正研究申请虚拟银行牌照,或会在周五有公布,又说会加码投资科技,包括AI、API及提升网络安全等,指未来三年每年投资金额达10亿元。市传东亚有意与Airwallex合作申请虚拟银行牌照,Airwallex的股东包括腾讯及维港投资。

中银香港指,相信引入虚拟银行,可提升本港科技创新,目前该行正研究申请虚拟牌照申请,但暂时未可披露。早前有传中银香港与内地电商巨头京东旗下的京东金融合作,冀赶及月底前递表成为首批申请的机构。事实上,中银香港近年亦积极发展金融科技,包括推出智能手机银行3.0,支持指纹认证及面部识别,又推出电子钱包BOC Pay等。

本港首批虚拟银行牌照的申请期限,将于本周五(8月31日)届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