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部分公交可扫码乘车 目前正在试运行
2018/8/31 9:34:06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揣着一部智能手机出门,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方式进行购物消费。甚至不少城市的公交车都已实现扫码乘车,市民乘车没带零钱也不再变得尴尬。最近,有不少市民向热线反映,马鞍山市周边南京、合肥等城市的公交车都已实现了移动扫码支付,乘客可轻松使用支付宝、微信进行扫码乘车,彻底与零钱告别。许多市民希望马鞍山市公交部门也能借鉴上述城市公交部门的做法,尽快开通扫码支付功能,方便市民乘车。

市民遭遇:乘公交忘带零钱移动支付用不了

“带一部手机出门如今已是不少市民的生活习惯,到哪消费都能使用支付宝和微信,十分方便,但遗憾的是乘公交不能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车费。”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因急着前往高铁马鞍山东站接人,她只带着一部手机离开家门来到小区附近的公交站台等候202路公交车。

因为走得匆忙,黄女士忘带零钱。等到上了202路公交车后,她才慌忙地从口袋里掏出5元纸币问司机能不能兑换零钱。司机明确告诉她,不提供兑换零钱服务,建议她找其他乘客换换看。黄女士接连问了四五位乘客后均无果,无奈之下,她只好将5元纸币投入投币箱,并站在投币箱附近逐个向上车乘客“索要车费”。不凑巧的是,上车的乘客不是刷银行卡和市民卡,就是刷老年卡,很少有乘客投币,直到公交车到下一站时,黄女士才从其他两位乘客手上拿到该找回的3块钱。而此时,黄女士不知有多尴尬,“现在的人出门都会带手机,我手机里的微信和支付宝都有钱,可惜不能扫码乘公交。要是可以的话,那该多好啊!”

说起乘坐公交车没有带零钱的尴尬,很多市民都有类似这样的遭遇。采访中,不少市民呼吁马鞍山公交车也能实行扫码支付。

市公交集团回应:目前正处试运行阶段

记者了解到,目前马鞍山市周边南京、合肥公交车均已实现扫码支付,乘客可使用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车费,非常便捷。

马鞍山市区公交线路何时也能实现扫码乘车?8月29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马鞍山市公交集团。市公交集团信息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移动支付是趋势,更是便民举措,市公交集团一直积极推动并落实扫码支付乘公交的计划,经过前期多方努力,马鞍山市民揣部手机就能乘公交的设想如今变成了现实。就在上个月,市公交集团与支付宝、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马鞍山市城市公交将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乘车扫码支付仅限支付宝和银联云闪付两种移动支付方式,暂不支持微信支付。从8月27日开始,他们分别在2路、20路各2台公交车上安装了相应设备,目前处于调试试运行阶段,待调试结束后再对市公交集团所属公交车进行全面安装,预计9月10日左右全部安装结束,届时市民可扫码支付乘坐公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