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支付公司Airwallex申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项目投资10亿
2018/8/31 11:19:16

金管局早前推出的首批虚拟银行牌照申请将于今日(周五)截止,澳洲跨境支付公司Airwallex宣布已申请相关牌照,创办人兼行政总裁Jack Zhang更透露整个项目将涉资10亿元,且足够维持未来五年业务经营,最快明年可正式投入服务。

Airwallex主打金融科技服务,知名金融机构如腾讯及Mastercard亦是其投资者,他指今次将与香港银行及金融机构申办虚拟银行,坦言不想与其他传闻竞争者比较,只重视未来为市民带来崭新银行服务,并改变传统金融的行业生态。

虚拟银行即是不设实体分行的银行,一般市民可透过使用网上或手机平台使用全面的银行服务,如定存、借贷、或是购买保险等。Airwallex企业发展总监吴恺指,该公司服务范畴将涵盖开设银行户口、商户对商户(B2B)即时支付、电子钱包以及外汇买卖等,尤其重视交易过程的公平性及透明度。

他解释,不少市民于海外使用外汇消费时,过程涉及多间银行的交易活动,市民无法得知被各机构收取了多少手续费,虚拟银行则会透露每一项交易细节,保证用户可以最抵价作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