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区50家超市实现“刷脸”支付
2018/8/31 12:14:51

(通讯员程雅琦陆海银)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也为广大消费者生活添彩。昨日,重庆江津鹏程花园附近业主小杨听说超市已实现刷脸支付,特意前来尝鲜。他选购1瓶矿泉水,来到收银台旁边的一个崭新的支付宝自助收银机上,通过“刷脸”成功完成支付。

消费者通过支付宝自助收银机进行“刷脸”支付。通讯员陆海银摄

笔者在现场看到,顾客在支付宝自助收银机上先扫描商品条码,再进入支付页面,选择“支付宝刷脸付”,输入与账号绑定的手机号,然后进行人脸识别,最后点击确认完成支付。整个支付过程用时不到10秒。

通过“刷脸”成功完成支付。通讯员陆海银摄

“从上个月开始,江津区50家家园超市全部可以使用‘刷脸’支付,意味着继现金、银行卡、手机支付之后,超市又多了一种新的支付方式,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家园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刷脸”智能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确定顾客身份后,自动从客户绑定银行账户中扣款。消费者无需排队采用现金、刷卡、扫码等传统方式进行支付,真正实现无感、免介质、快捷便利的消费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