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将于11月在深圳召开
移动支付网 2018/9/4 15:44:07

经过5年多的发展,移动支付在中国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央行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业务金额已经超过200万亿。并且,越来越多的金融服务在科技的支持下逐步向移动化转型。现阶段移动金融产业正迅速发展,但频发的数据泄露、交易盗刷等案件却让人们意识到移动化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增加了安全风险。

近年来,央行通过落实账户分类体系、鼓励TEE+SE安全方案应用、规范条码支付标准、强化客户身份识别等举措,从多方面加强用户交易安全。但在移动金融时代,用户行为将逐步数据化,金融安全不再局限于交易安全,数据安全同样重要。而随着《网络安全法》、《GDPR》的出台和实施,更是从法律层面对数据安全进行了保护。

近期,央行发布《关于开展支付安全风险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即146号文,对从业机构的客户端安全、系统安全、数据安全、交易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工作的开展让整个业界对安全的重视程度推向制高点。

藉此,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将于11月15日在深圳大中华希尔顿酒店举办2018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共同探讨移动金融交易与数据安全。

会议信息

主题:《科技赋能,数说安全》

主办单位: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

协办单位: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移动安全联盟、第三方支付安全合作联盟、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山东省城商行联盟、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中国云安全联盟C-CSA、深圳市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协会、北京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创新产业联盟、深圳市金融服务外包协会

参与者:监管机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检测机构、手机厂商、互金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终端厂商、研究机构、投资机构、电信运营商、安全方案商、行业协会

讨论议题

1、金融科技风险分析及监管政策解析
2、商用密码在金融信息安全中的应用展望
3、条码支付安全技术规范解读
4、互联网金融合规发展
5、大数据时代商业银行数据治理之道
6、风控技术——互联网金融安全发展的“命门”
7、移动金融数据安全防护措施
8、GDPR与《网络安全法》对比及对金融行业的影响
9、移动金融交易安全面临的挑战
10、金融服务实名制的思考与创新应用
11、移动支付交易身份认证
12、金融APP常见安全隐患及防护措施
13、自助收银终端安全分析与设计
14、硬件钱包/数字钱包安全问题解析
15、刷脸支付场景探索及安全思考
16、手机POS安全技术解析及PCI标准要求
17、物联网/无人零售支付的风险防控措施

同期举办:移动金融安全产品/方案展

演讲/展示赞助、门票请联系:

组委会:姜瑞林 手机/微信:18038063793

详情见大会专栏: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8/

注:2018年10月1日前报名并付款,可享受早鸟价1500元/人,3人及以上再享8折优惠。

往届回顾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