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完成基于Stellar网络的区块链支付系统开发
2018/9/5 20:42:51

IBM正在为其长期研发的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系统推出beta版,这次推出的产品名为“区块链World Wire(Blockchain World Wire)”。

IBM将各种机构作为目标客户,并正在采用Stellar区块链网络。IBM表示,其新的金融网络“可以几乎实时地同时清算和结算跨境支付”。

World Wire与瑞波(Ripple)等其他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网络类似,这种网络系统也在试图排除那些给国际支付系统增加复杂性和成本的传统银行中介。

根据IBM提供的一份文件显示,该产品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分布式网络发送的数字资产来取代银行中介,此前银行中介对于跨境付款来说不可或缺。

IBM在官网上表示:

“当两家金融机构在一起交易时,这两家机构能够同意使用一种稳定的硬币、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或其他数字资产作为在任何两种法定货币之间起到传递作用的资产,这种资产的作用就像桥梁一样。数字资产为交易提供了便利,并提供了重要的交收指示。”

实际上,在使用插入到各家银行现有系统中的World Wire API接口以后,法定货币可以在A银行被转换为数字资产,然后被传送到B银行,在B银行被转换为第二种法定货币。IBM表示:“所有事务细节都记录在一个不可变的区块链上,以便进行结算。”

据媒体报道显示,IBM在今年7月被曝出正与一家名为Stronghold的初创公司合作,并计划推出一款低波动的稳定币(stablecoin),这种稳定币将在Stellar区块链平台上运行,并利用其共识机制验证交易。

IBM金融机构区块链服务主管Jesse Lund在当时曾表示:“我们真正想做的是,让各种各样的数字化交易网络能够在同一个区块链网络上用数字化法定货币结算交易。”

据一份报告称,IBM计划在10月份的Sibos银行业会议上演示该产品。

IBM进军区块链支付领域后将与业内初创公司瑞波(Ripple)展开竞争。Ripple已经为xCurrent和xRapid等机构提供了一些类似的产品,这些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使用率越来越高。

许多知名机构也在努力开发属于自己的区块链支付产品,包括GMO、阿里巴巴子公司蚂蚁金服在内的一些公司最近也宣布了在区块链支付领域的举措。

IBM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在与stellar项目合作,该项目在今年3月表示有兴趣拓展加密货币的业务应用。

Lund先生当时告诉媒体说:

“一个新的细分市场现在已经出现了,它实际上可能是最大的细分市场之一,这个细分市场的区块链网络类型是一个许可链(Permissioned Blockchain),但同时也是一个公有链。”

金融区块链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5915456583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