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智能支付中国银联助力辽宁高速智慧通行
移动支付网 2018/9/7 11:15:31

9月7日,中国银联与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行高速公路“ETC+智能支付”智慧通行项目启动仪式,宣布辽宁高速ETC+智能支付产品上线。

为满足高速公路用户多元化支付需求,提升高速公路的运行效率,中国银联与辽宁交投集团通过应用银联开放的支付标准和先进的二维码技术,全国首创高速公路“ETC+智能支付”付款码产品,推动ETC账户从卡端向移动端迁移,使得ETC卡的应用场景更加丰富。以往,ETC卡仅有放在车上用于ETC车道不停车通行缴费单一功能,如今,用户可以通过辽宁高速通APP绑定ETC卡并开通付款码功能,在原有ETC车道不停车通行功能不变的前提下,同时支持人工收费通道出示付款码完成快速支付,未来还有望在辽宁交投集团下的服务区、加油站等高速全场景扫码支付,享受一站式移动支付服务。

假如没有办理高速ETC卡也不用担心,银联移动支付也可助您“不带现金通行高速”。车主用户可以选择打开绑定了银联卡的云闪付APP,出示银联二维码“扫一扫”完成支付;也可使用Huawei Pay、Apple Pay等银联手机闪付或银联金融IC卡“一挥即付”。目前,辽宁省高速公路已经在机场路和大连收费站试点运行了30条移动支付车道,年内全省高速将实现人工收费车道银联移动支付全覆盖。下阶段,中国银联与辽宁高速还将在无感支付、大数据等方面进一步探索更加深入的合作。

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联积极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在高速公路通行场景方面,银联不断创新高速公路通行缴费支付方式,6月湖北高速公路率先全线开通“银联无感支付”、7月上海高速全线开通银联二维码支付、8月湖南高速全线开通银联二维码支付、9月江西高速全线开通银联二维码支付,其中上海、江西还将陆续支持银联卡闪付和银联手机闪付业务。此外,银联还与河南、吉林、黑龙江、山西、山东等多地达成合作意向并开展技术对接和试点应用,不断提升移动支付便民服务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