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空公司遭受“黑客”攻击 38万笔支付信息失窃
2018/9/10 8:58:45

英国航空公司7日为乘客信息失窃道歉,承诺将赔偿遭受经济损失的用户。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办公室晚些时候说,政府已知道这起“网络攻击”,正调查事件经过。

英航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克鲁斯告诉媒体记者,这一航空运营商对乘客信息失窃“深感抱歉”,6日起陆续通知受到影响的用户。

英航的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6日说,8月21日至9月5日,英航网站及手机应用程序遭受“黑客”攻击,涉及大约38万笔用户网上支付交易;用户姓名、住址、电子邮箱账号、信用卡卡号及有效期、安全码泄露,航班信息和护照信息没有失窃。

按照国际航空集团的说法,已解决数据泄露问题,英航网站正常运行。

克鲁斯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黑客作案手法“极其复杂”,为英航在线运营20多年来所未见。黑客没有破坏英航加密系统,而是用“另一种非常复杂”的方式侵入英航系统并获取用户信息。他没有说明黑客到底采用哪一种方式窃取信息。用户信息失窃后,国际航空集团股票价格7日早间交易时段下跌3%。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