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央行开发基于以太坊的区块链支付系统
2018/9/10 14:06:20

全球央行论坛“中央银行”(Central Banking)将最佳分布式账本计划之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奖(FinTech&RegTech Award)授予南非央行,以表彰其成功开发的项目“Khokha”,该项目成功利用以太坊区块链平台处理银行间支付与结算。

测试表明,分布式账本技术(DLT)可以实现与模拟交易处理相对的数字交易处理,为全球交易提供重大的改进措施。“中央银行”在其网站上指出,该测试的成功表明了监管机构有必要解决银行的安全和隐私问题,以改善全球交易处理。

试验模拟现实条件

南非储备银行花了三个月时间设计并执行了Khokha项目,用以测试DLT解决方案在现实条件下处理批量支付交易的能力、弹性、机密性、不可变性和可扩容性。该银行使用的是摩根大通(JP MorganChase)的Quorum网络,结合了伊斯坦布尔拜占庭容错算法(Istanbul Byzantine fault tolerance)以及佩德森承诺(Pedersen commitments)和范围证明(Range Proofs)。

参与测试的银行创建了自己的节点,并能够在分布式账簿上对代币化的兰特(rand,南非货币单位)进行质押、跟踪和赎回操作。

该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在遵守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原则的同时成功地处理这些交易,它同时还在性能、交易时间、安全性和隐私等方面制定了可衡量的目标。

其中一个目标是根据南非银行的实时总结算需求,将日交易量从7万笔扩大到20万笔。它的另一种目标是,当出现一天的交易处理宕机情况时,它可以在两个小时内处理完一天的交易。

测试已使用的既定基准

南非央行制定了一个目标,即在一秒内验证95%的交易有效,两秒内验证99%的交易。尽管该央行保留了所有交易的可见性,但参与测试的银行无法查看彼此的交易。

该网络在两小时内管理每天的交易量,并提供结算的最终期限和完全的交易隐私。南非央行通过地理上分布的节点网络,对在两秒钟内处理的交易进行监管。

“中央银行”指出,监管机构需要共同努力,以不会扼杀创新的方式保护金融体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