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O联盟推出生物识别组件认证项目,以增加行业互信
2018/9/12 20:03:51

现如今,基于生物识别的身份认证已成为一种非常流行的用来取代密码和PIN码的方式。但是,由于生物识别领域标准的缺乏,如何有效界定生物识别技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一直以来是困扰产业链和用户的难题。为了弥补市场空缺以及打消产业链及用户的顾虑,FIDO联盟近期正式推出FIDO生物识别组件认证项目。该项目在生物识别认证行业领域内处于绝对领先水平。

随着本认证项目的推出,联盟将授权独立的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对生物识别子组件是否符合国际公认的性能标准,ISO/IEC 19795和ISO/IEC 30107,进行检测认证,这些标准不仅适用于生物识别性能和演示攻击检测(PAD),同时也适用于商业用途。联盟希望通过对生物识别组件的认证,增强企业客户间的互信度,并降低生物识别供应商需反复证明其组件效能的成本。

项目细节

FIDO生物识别组件认证项目面向所有生物识别认证器子组件开放。FIDO联盟及第三方授权检测实验室将向通过检测认证的厂商颁发生物识别子组件认证证书。

为了符合客户的预期和要求,厂商也可以选择对FIDO认证器进行认证(即FIDO安全认证),以验证该认证器与FIDO协议的一致性。对于含有生物识别传感器的认证器,如欲获取FIDO最高级别安全认证,则须先通过生物识别子组件认证;而对于级别较低的FIDO安全认证,FIDO生物识别子组件认证则是可选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