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统一扫码支付系统
2018/9/18 10:16:07

9月17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在当日发布了新的支付系统,令新加坡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创立统一支付QR码——新加坡快速反应编码(SGQR)——的国家。

近年来QR码被用来进行移动支付。客户将可在智能手机上进行扫码付款。

实行销售的商家可以通过QR码来显示消费者支付的价格,消费者用手机扫码后支付就会完成。

在新加坡,这种支付系统非常流行,如今已经有数十家提供这种服务的公司。商家因此需要进行多重操作来确保他们可以收到付款。

现在MAS发布的SGQR将这些不同的应用整合划一。商家不再需要下载多种程序,而只需使用一种。消费者也只需要选择QR码支付服务供应商,然后扫码支付。

目前,SGQR可应用于27种不同的支付供应商。MAS并未阐明是否会有更多供应商加入,或者他们是否允许加入。

根据MAS的声明,QR码供应商需要在未来六个月内用单一的SGQR代替现有编码,替代程序将开始于9月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