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银联云闪付推出港澳服务 印尼央行成立二维码支付标准工作组
Laudon移动支付网2018/9/18 12:35:36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点击标题即可获取更多信息。

泰国移动支付现状

中国企业对泰国支付市场的渗透率极高,如泰国本土产品TrueMoney背后是阿里(占比20%),AirPay的母公司Garena背后是腾讯(持股39.7%)。腾讯系在泰国移动支付的布局只有AirPay,但由于其更多注意力放在游戏充值之上,在便利店以及商店鲜有看到推广,使其下载排名远落后于同类企业,短时间来看,AirPay在泰国影响力很难有根本性提升,三星支付除少量门店外几乎也见不到。

电子支付成日本灾民的噩梦

日本北海道强震引发了大规模的断网断电,期间,195万名居民涌入超市和便利店购买生活物资。但没带现金、平时仅用手机支付的部分灾民,却是陷入了「有钱」也买不到东西的窘境。

南非央行开发基于以太坊的区块链支付系统

全球央行论坛“中央银行”(Central Banking)将最佳分布式账本计划之金融科技与监管科技奖(FinTech&RegTech Award)授予南非央行,以表彰其成功开发的项目“Khokha”,该项目成功利用以太坊区块链平台处理银行间支付与结算。

银联云闪付推出港澳服务

为顺应大湾区建设,满足港澳及内地人流、物流互通带来的日益突出的便民支付需求,银联“云闪付”推出港澳持卡人服务。港澳消费者可通过“云闪付”绑定本地发行的银联卡,在本地、回内地及跨境使用,享受“一次下载,跨境通用”的移动支付便民服务。

哈萨克斯坦央行将启动即时支付系统试点

哈萨克斯坦央行发布消息,将启动即时支付系统试点。该系统可以保证不同银行用户通过手机实现哈本币的转账和支付,用户只需在手机或网银输入收款人手机号码及金额即可付款。该系统支持银行账户、支付卡、电子货币等不同种类的支付方式,单笔支付金额不超过50万坚戈。不论金额大小,每笔支付最多只收取手续费1坚戈。

微信支付宝成日本主流商店结算方式

数据显示,赴日旅游已成为中国游客海外出行第三大目的地,随着中国的移动支付方式落地日本,也在悄然地影响着日本当地的消费生活。

公开资料显示,支付宝于2015年进入日本市场,覆盖范围有主要的零售商,连锁餐厅以及大城市的机场。2017年底,支付宝在日本签约的店家就已经达到了4.5万家。

去年7月3日,唐吉诃德宣布接入微信支付,成为全球第100家微信支付旗舰店。在唐吉诃德涉谷、新宿等商圈的37家连锁店,游客可以在免税柜台使用微信支付。

越南2020年前将现金交易降低至10%

2017年1月,越南政府签署决议,将于2020年之前,将现金交易降低至10%,并且至少有70%的人口有银行账户。截至2017年,越南金融科技主要玩家为合资企业,占据整个越南金融科技产业的89%。其业务范围主要是在数字和移动支付领域。

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可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据免税杂志《TRBusiness》9月11日报道,法兰克福机场现在可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购买商品。

德国WiRARD银行软件公司与GEBR达成协议。机场的Heinemann免税店将支持微信和支付宝这两个移动支付平台。28个GEBR里有100个授权点。法兰克福机场的Heinemann免税店同时支持两个移动应用程序,用户扫描二维码支付金额。法兰克福机场WiRARD应用程序为此提供技术支持,以确保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能够使用。

7-11将在美支持Apple Pay和Google Pay

7-11便利店宣布,从本月起,它在美国的大多数连锁店将接受Apple Pay和Google Pay。此前,三星已经与思乐冰合作,两家公司可能达成了某种互惠互利的排他性协议,以助力Sumsang Pay。

Paytm押注本地市场

据路透社消息,印度移动支付巨头Paytm首席执行官Vijay Shekhar Sharma表示,Paytm正在押注本地优势和大量支持者,来推动业务增长并希望在快速增长的印度市场中打败全球竞争对手。

目前,Paytm每月活跃用户数达9500万,环比增长5%至6%。Sharma说,它的目标是到2022年达到5亿用户。Paytm还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19年3月将其线下商家从现在的900万增加到1500万。

印尼央行成立工作组推动二维码支付标准化

近日,据Jakarta Post报道,印度尼西亚央行与印尼国内第三方支付机构代表们合作成立工作组,以推行二维码支付标准化。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此次测试参与方包括Bank Negara Indonesia,Bank Permata,Telkomsel的数字支付服务部门TCash以及Artajasa Pembayaran Elektronis。

新加坡本地钱包NETSPay支持银联移动支付

继银联云闪付对港澳持卡人的服务推出后,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境外本地化又获新进展。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新加坡的支付服务集团NETS合作,基于银联标准和技术升级NETS的钱包产品NETSPay。新加坡消费者可以下载新版NETSPay,通过银联电子化发卡,在本地及跨境旅行中享受银联移动支付服务。

WhatsApp组建印度本土支付业务团队

当下,印度的支付业务领域正处于监管不确定性的困境。即便如此,Facebook旗下即时通讯公司WhatsApp仍在为其印度支付实体组建本土的领导团队。

据多位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前Paytm副总裁Amit Lakhotia将走马上任,成为WhatsApp印度支付实体业务的负责人。

转账类App迅速发展在美国下载量占金融类总量27%

据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s Store Intelligencedata数据显示:转账类App,包括美国的在线支付服务商Paypal旗下的Venmo(小额支付App)和Square(移动支付App)在内,已经超越了手机银行,成为美国金融科技下载量最高的应用程序类别。一份关于金融科技领域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转账类App下载量占金融类应用总下载量的27%,比三年前高13%。

蚂蚁金服境外本地化战略

三年前,蚂蚁金服投资印度移动支付公司Paytm,开始全球化本地钱包的战略。得益于与中国相差无几的人口基数和激进的业务扩张,现在Paytm的用户数从2500万增长到2.5亿。算上前述九个市场,再加上中国内地,与支付宝有关联的移动支付业务进入的市场人口总和,已经接近全球一半。

连连支付拟三年投入30亿扶持百万跨境卖家

继9月初连连支付母公司连连数字宣布融资近50亿元,9月13日连连支付再度释消息:未来三年,连连支付将投入30亿元,扶持100万电商卖家。截至2018年7月,连连支付累计交易规模突破2万亿元,连续五年复合增长率达530%,日交易峰值104亿元,整体用户规模近3亿人。

北美科技公司Citcon联手微信支付宝

跨境移动支付公司Citcon与提供零售商销售点和其他系统的GK软件公司达成合作,允许GK的北美零售客户接受微信和支付宝的支付。此举旨在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来旅游。

巴克莱银行接入开放式API注册用户超600万人次

9月12日巴克莱宣布,在Lloyd’s、Halifax、Bank of Scotland、RBS、NatWest、Nationwide以及Santander等银行拥有个人或企业账户的用户可以在登录巴克莱手机银行APP时,快速安全地查看余额和账单。

这项新功能是基于开放的银行API技术。功能上线后,用户的账户安全性会提高,同时也可以安全而放心地查看其所有的数据许可历史记录。除此之外,用户可在其手机银行APP中选择办理其他银行的业务,用户点击办理后,将会被安全地重新定向到其他银行的APP或网上银行页面上选择他们其已有银行帐户。

万事达卡携微软建支付平台Mastercard Track

9月15日消息,亿邦动力获悉,昨日,MasterCard(万事达卡)宣布,已联合微软推出新的支付平台“Mastercard Track”。

据悉,Mastercard Track是一个全球性的交易支付平台,其目的是实现全球商家之间交易的自动化,通过简化交易过程来提高交易效率。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