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与港合拓移动支付见成效 合作商户2.5万多家
2018/9/18 20:38:05

“香港是蚂蚁金服国际化的第一站,支付宝第一笔境外移动支付便发生在香港。”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杨鹏昨日在“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魅力杭州”推介和“城市记忆”杭州旅游文化展示活动会上表示,截至目前,蚂蚁金服在香港设立了数家分支机构,共有数万家商户接受内地支付宝收款,推动了移动支付在香港的普及。

在杨鹏看来,随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提出,内地与港澳地区将深度融合,香港作为大湾区核心城市,汇集了世界一流的商业与金融企业,必将在创新科技、金融服务、高端人才等方面继续发挥优势,推动大湾区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经济增长极。

“在移动支付和金融科技方面,我们非常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参与特区的经济和城市发展。”杨鹏介绍道,去年5月,在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支付宝(香港)本地钱包AlipayHK正式上线,为香港市民带来了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

“上线一年多来,香港本地钱包陆续在线购物、线上消费、线下缴费、生活缴费、转帐汇款等多项业务,累计服务超百万当地居民,合作商户2.5万多家。今天便捷支付体验开始遍及香港市民生活方方面面,例如在香港许多街市买菜,香港居民也可以像杭州一样使用移动支付。”

近年来内地与香港交流日益密切,2017年香港名列内地居民出境游首位,香港居民来往内地人次达到1.6亿。“作为家在香港,频繁来杭港两地的杭漂,我非常高兴看到移动支付在香港日益普遍,创新科技带来的支付方式改变将会让每一个香港市民享受便捷美好支付体验,让香港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得到全新助力。”

“杭州与香港这两个城市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开放创新政策支持与明显区位优势,孕育着两地许多世界知名企业,我们相信香港企业在杭州将获得有力政策支持、良好的营商环境、高素质的人才资源以及优秀的合作伙伴。”杨鹏表示,作为杭州企业,蚂蚁金服非常欢迎广大香港同仁赴杭考察投资,与我们深入沟通,共同推动新时代下杭州香港的经济发展与合作共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