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发布首款新零售智能收银设备ReXPOS
2018/9/19 13:18:43

9月19日消息,在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上,盒马发布了首款新零售智能设备ReXPOS。

ReXPOS是一款AI驱动的智能收银设备,该智能收银设备通过定制硬件接入标准,围绕收银场景,通过门店收银小二可用的智能手表、防损摄像系统、MSA刷卡机、人脸摄像系统、智能购物袋机等多个硬件可以实现智能防损和快速结帐,还可以为品牌定制营销功能,从而拓展收银能力。

其中,只需通过扫商品码、扫付款码或扫脸两个步骤即可完成支付。根据盒马鲜生数据显示,4件商品的扫码支付时间平均仅需24秒。

根据盒马鲜生数据显示,目前盒马作为国内首个大规模使用自助收银机的门店,自助收银占比高达73%,收银人效是行业平均水平的4倍,排队时长降低36%。ReXPOS

针对门店收银小二可用的智能手表,主要通过传感器和算法手段,让收音机具备视觉和感知能力,通过状态灯、手表、声音、界面四种方式通知收银小二,并结合后台实时统计服务人数。

此外,AI摄像头可以实时评估人体姿态并进行运动分析,不仅可以针对老人、儿童提供不同的交互语言,还可以实时捕捉交易中可能存在的漏扫行为。针对商品漏扫情况,设备将自动触发界面和语音提醒,自动通知人工收银员。

ReXPOS还支持多种外部支付方式,满足消费者使用和商家支付需求。

同时,零售企业还能对智能收银机进行个性化品牌定制,包括页面风格、交互语音首选支付方式等。商家还可接入会员体系,从而达到对接商家会员的权益。

关于ReXPOS的渠道政策,要求自助收银终端以租赁的形式供商家使用,如达成使用条件,商家即可享受自助收银终端的租金减免政策。此外,ReXPOS还为商家端、用户端提供相应的激励政策。

阿里巴巴REX智能科技总经理周天牧透露,目前已有包括大润发、中百超市、旺中旺在内的约30家零售商选择使用ReXPOS产品,未来除了超市卖场外,ReXPOS还将为便利店、母婴、美妆和烟酒等行业定制适合各自业态的收银产品。

盒马CTO王曦若表示,“智能收银机只是阿里新零售经验对外开放的第一步,未来还有更多硬件、软件等科技零售产品对行业开放。阿里巴巴希望可以成为新零售的基础设施,推动零售发展,最终打造一个完整的数字化与数据驱动的零售商、品牌商共生的新生态。”

新零售支付交流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7620350113 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零售,由群主拉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