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正与内地积极研究跨境支付
2018/9/22 19:14:29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金管局正与内地研究大湾区跨境支付,冀尽快能够落实。他透露,目前小额的跨境支付并不方便,费用亦较高,近年区块链技术,加上电子钱包与银行合作推出新的跨境支付服务,令跨境支付的速度、效率和成本,都较旧有方式大为改善,他希望未来跨境支付的覆盖面会更广泛。

陈德霖强调,「虚拟货币」不具备交易媒介、储存价值及定价模型,故此不能作为交易货币,故他将其定义为「虚拟资产」会较合适。同时,他指加密币资产规模仍小,对全球金融稳定性未有大影响,但给监管机构带来挑战,而银行在处理反洗钱及融资方面,也需要更多功夫,去了解客户背景及资金来源。他呼吁投资者在投资加密资产时,不应有不现实的想法。

他又提到,金管局在研究央行发行数字货币(CBDC)的好处及可行性,目前仍要进行更多分析工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