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在公交车上引入人脸识别系统 支持刷脸支付
2018/9/26 12:16:42

俄罗斯建筑与住宅公共事业部副部长安德烈·奇比斯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为提高俄罗斯“智慧城市”舒适度,计划新增人脸识别标准。

这一生物识别系统由俄罗斯储蓄银行与VisionLab公司联合研发,在莫斯科四座地铁站进行过测试,但当时的任务不是为了通行,而是寻找犯罪分子。一个月内该系统就帮助识别出42名惯犯。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讨论将这项技术应用于莫斯科。奇比斯表示:”显然,由于需要刷卡,乘客上车时间会有所延长。而人脸识别的原理在于,乘客进入进铁或公交车,程序就会对乘客进行识别,从银行账户上扣除车费。”

建筑与住宅公共事业部计划吸纳中国公司与俄罗斯电信公司(Rostelecom)合作。

奇比斯之前在东方经济论坛框架下举行的会议上表示,这一标准将成为落实”智慧城市”项目的核心,计划在城市空间和工程基础设施管理及公用事业领域引入数字技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