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黑客发现Apple Pay漏洞 用1元买下502台iPhone?
2018/9/26 16:40:02

5年前因删除脸书创办人祖克柏贴文、协助找出脸书漏洞而声名大噪的「台湾天才骇客」张启元又有惊人之举!这次他发现苹果Apple Pay的漏洞,只用1元就成功刷了500台iPhone 8 Plus跟2台iPhone XS MAX,总价值高达新台币1565万5800元。

张启元18日在脸书贴出截图,图中可见他购买了500台iPhone 8 Plus与2台iPhone XS MAX 512GB,总金额显示1565万5800元,不过当他用1元刷卡时,系统竟然判定成功,「再试一次正常金额的,就没成功了」。由于张启元先前也曾发生类似事件,让他好奇「会不会像上次的SE一样,真的把手机给寄过来了?这样会有502台欸!」

张启元贴出截图,证明只用1元就刷下了总价值达新台币1565万5800元的iPhone。(图/翻摄自张启元脸书)

该消息事后被科技媒体《苹果仁》分享至脸书粉专,引来许多网友开酸,留言「如果真的有电脑骇客行为,会上门的是警察,而不是快递,OK?」「我觉得他只是第一次在Apple Store买东西收到认证而已,就误以为自己成功了」、「我也有这1元啊,很稀奇吗?隔两天Apple就跟我收全额啦」。

不过张启元正面迎击,还贴出交易与卡号资料,以及之前SE的出货图,他表示「2016年8月30日那次SE也是类似问题,但他(苹果)真的出货了」、「这次的没出货是因为我已经取消了,这麽多台寄过来根本不是简单的退货能解决的」,张启元也指出,当时SE的购买问题已经修复,这次是另一个相似的问题。

张启元反击网友,证明上次利用漏洞购买的SE,苹果真的出货,并强调这次的订单已经取消。(图/翻摄自张启元脸书)

据悉,张启元现年23岁,因删除脸书创办人祖克柏贴文一事打响知名度,2015年还曾协助自杀艺人杨又颖的家属解锁她生前的手机。此外,后续也发现客运系统漏洞成功买到1元票券,引发争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