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报告:拉卡拉2018上半年受理端交易规模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移动支付网 2018/9/27 8:57:23

易观发布了《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专题研究2018》,深度解析在市场发展、政策变化、科技进步等因素影响下,第三方支付产业的现状、结构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报告指出,作为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拉卡拉聚焦受理端,2018年上半年第三方支付公司终端扫码受理笔数、智能终端投放量齐列行业第一;银行卡收单交易规模位列行业第二。

以下为《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专题研究2018》精华版全文:

易观统计显示,移动支付的整体交易规模已经从2013年的1.3万亿快速增长到2017年的超过109万亿。行业整体增速连续4年超过100%。

随着移动支付场景渗透的提升,居民消费习惯越加依赖支付终端交易,2017年总量超过3000万台,增量同比超288%。商业银行利益推动、较大的潜在特约商户规模以及存量商户的设备更换需求都为支付终端数量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动力,在收单受理终端布局方面,银联商务、拉卡拉、随行付等机构地位突出。

从2012年至2017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年保持高速增长,年增长率达到10%以上。到2017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6.62万亿元,同比增长达10.21%。2012年到2017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也保持高速增长,到2017年达到2.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9%,为智能支付终端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易观分析认为,第三方支付特别是移动支付能够高速发展首先要得益于支付机构对移动支付场景的不间断开拓。从2017年开始,移动支付场景向着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延伸,呈现多元化特点。支付巨头各自开疆拓土,支付宝微信大幅度补贴是迅速普及的关键,作为受理端的银联商务和拉卡拉加速场景化拓展,强势布局智能POS,反向推动移动支付的快速普及。2018年开始,移动支付向着四五线城市快速下沉,支付机构也开始对场景更加精准的深度服务挖掘。

拉卡拉依托业务运营、产品运营和运营服务,满足千万商户的收单需求。以支付收单为切入点,进一步挖掘不同商户在经营过程中的场景化服务需求,通过“拉卡拉云平台”和“商户大数据”满足不同场景需求,为商户的日常经营赋能,从而不断增强客户和拉卡拉之间的粘性。拉卡拉从支付收单向场景收单发展,场景收单反哺支付收单促其快速增长,两者相辅相成、螺旋上升。

对传统第三方支付机构来讲,随着强监管逐一击破行业存在多年的灰色地带,必须直面费率降低同时备付金利息收入取消而对利润带来的冲击。经营重点要从传统的依靠大规模拓展用户数量赚取利润逐步转变到根据行业特点深度挖掘客户需求,优化场景服务,提高服务水平上,做到由量到质的转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