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payHK“反击”香港微信钱包 或推日本跨境支付
2018/9/27 9:59:02

腾讯刚宣布旗下WeChat Pay香港下月可「打通大陆」,实现中港双向跨境支付,阿里巴巴的AlipayHK(支付宝HK)眼见立即出新闻稿「反击」,指其电子钱包用于跨境支付的技术已准备好随时推出。

现时支付宝HK(AlipayHK)只能在香港使用,外国接受的是中国「支付宝」,故AlipayHK用户仍未能接通。AlipayHK在昨日WeChat Pay宣布用户可在1中国大陆直接支付之时,发出新闻稿指「电子钱包于跨境支付技术层面已准备就绪,正在和多个国家及地区有关部门和商户洽谈合作的最佳方桉,令市民于香港境外亦能如在本地一样使用电子钱包。」

AlipayHK欲冲出香港反击WeChat中港支付。

估计AlipayHK推日本跨境支付

Alipay Payment Services(HK)行政总裁陈婉真表示,希望更新电子钱包技术以回应港人对境外消费的需求(特别是旅游),故希望于未来数月从最受香港人欢迎、最经常去的国家和地区开始实现「智慧外游」,并使用其电子钱包服务。故相信AlipayHK跨境支付推出的地区将包括日本。

根据刚发表的《Visa全球旅游意向调查》,港人较往年更频密外游及短途旅行(5小时内可达目的地)次数增加,其中3至4晚的短途旅行佔总数36%;最受港人欢迎的三大旅游热点包括:日本(36%)、韩国(10%)和台湾(8%)。

跨境支付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379850997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