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A理事长冯春培:重新定义IFAA,未来有无限可能
移动支付网 2018/9/27 19:15:20

9月13日,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以下简称“IFAA”)2018年度大会“从F到∞,重新定义IFAA”在北京召开,会上IFAA理事长冯春培对外发布IFAA成立三年来的“成绩单”。

他表示,经过3年发展,IFAA目前已经拥有188个联盟成员,支持36款手机品牌,380多款手机型号,覆盖超过12亿台设备,指纹+人脸识别的用户总数近3亿。这样伟大的成绩是联盟所有生态伙伴共同努力的成果。

2017年9月,苹果发布iPhone X,并宣布支持Apple Pay人脸支付,人脸识别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但是苹果由于封闭的安全体系和单一的运营主体让其人脸识别技术更快地推向了市场,而安卓生态碎片化严重,从硬件、芯片、传感器,到操作系统、应用层,整个生物识别过程涉及模块众多,再加上技术门槛高、研发成本高等问题,让安卓人脸识别的落地变得异常艰难。

但是,仅仅过去了9个月时间,在IFAA联盟成员的携手努力下,安卓人脸识别首次在OPPO Find X上实现。人们在诧异如此短时间内的惊喜成果之余,也很好奇面对安卓生态众多难题,是如何快速让安卓人脸识别应用落地的?攻克了哪些技术难题?

冯春培透露,在攻克Face ID过程中,看起来解决了手机上很小的问题,实际上攻克了很多的技术难题。

创新一,摄像头信息传输安全解决方案。采用Secure Camera技术,让摄像头运行在安全OS中,确保摄像头信息采集及传输安全。

创新二,安全计算能力整合解决方案。通过安全深度计算芯片加持,使3D人脸识别的安全计算能力提升200%。

创新三,3D活体检测算法评估体系。从零起步制定3D活检算法及评估体系,让更多算法厂商的准入有据可循。

创新四,全链路安全解决方案。通过安全芯片与云端加密搭建起的硬件级安全通道,保障全链路信息传输安全。

另外,冯春培表示,除了在全力推动产品应用落地之外,IFAA也在积极推进标准化和国际化,在发布了IFAA本地免密技术规范和IFAA本地免密检测规范的联盟标准基础上,积极为信标委、信安标委、金标委、公安部等国家单位提供相关国家标准的输出。此外,IFAA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与ISO建立联络关系,以实现标准互通和共建,并与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在标准、学术、国际化等方面签署了全方位合作谅解备忘录。

会上,IFAA发布了《IFAA物联网身份认证白皮书》,未来IFAA将在物联网领域持续发力,继续探索新的场景。冯春培认为,在金融、物联网等更多领域、联合所有成员单位,重新定义IFAA,未来有无限可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