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推广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
2018/9/28 9:19:37

天津海关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广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新系统将进一步方便进出口企业,缩短通关时间,降低成本,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走路。”

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是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为平台,借助国库TIPS信息传输通道,实现海关税费电子信息在海关内外网、关企服务平台、国库和商业银行之间高效传输,税费入库全程无纸化的全新税费支付系统。

该系统以大力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通过财关库银横向联网实现了海关、商业银行、国库等部门的直联互通。企业可登陆“单一窗口”平台使用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缴纳税款。

天津海关财务处副处长张坤介绍,该系统的特点可以用“两新一快”来概括。模式新: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联网实现了海关、商业银行、国库等部门的直联互通,企业无需再登录第三方支付平台。方式新: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上线后,企业与银行、海关可在线签署三方电子协议,登陆“单一窗口”平台,使用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缴纳海关税款。速度快:税款扣缴成功后,系统马上自动进行税款核注并放行,货物通关也能够提速,对于没有被海关风险参数捕中的报关单,基本可实现“秒税秒放”,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天津关区首批使用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的尝鲜企业之一。企业副总经理张继梁认为,海关这项改革为企业带了时间红利。他表示:“一票税费支付成功后,5分钟左右报关单便放行结关,提升了货物通关速度,降低了物流成本。”

据悉,10月1日起,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在天津海关将全面上线运行。这是按照海关总署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下发的最新通知要求进行的统一安排。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