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保移动支付扩大至9区28家医院
2018/9/30 9:22:18

医保互联网移动支付有了新进展。29日记者从广州市医保局获悉,截至9月25日,广州市已有28家定点医疗机构上线医保互联网移动支付服务。就医时,可根据导诊台指引自行选择通过医疗机构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或银联医程通APP使用医保互联网移动支付功能。

市医保局介绍,相较于前期试点阶段,此次上线不仅大幅增加了医疗机构数量,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番禺、花都、增城区等9个行政区均有医疗机构可提供医保互联网移动支付服务,还新增了部分基层医疗机构、眼科专科医院、肿瘤专科医院,让不同就医需求的参保人员都能体验到医保互联网移动支付的便利。

参保人在以上28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需根据导诊台指引自行选择通过医疗机构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或银联医程通APP使用医保互联网移动支付功能。如果就医的医疗机构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提供相关服务,那么参保人使用医保个账支付的时候,除了可以选择通过银联通道进行结算,还能选择常用的微信或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完成医保统筹记账和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保障账户安全,参保人在首次使用时需根据APP或微信等页面指引完成实名认证及绑定社保卡等手续,在实名认证环节除了可以选择通过验证本人的社保卡进行身份校验外,还能选择名下任一绑定了手机号码的关联社保卡服务银行账户(关联银行需为广州市光大银行、农业银行、广州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广发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等10家社保卡服务银行)。

市医保局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强“广州医保移动应用+在线支付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在今年陆续为广大市民提供城乡居民医保权益单在线查询、医保业务办理提醒、线上门诊选点等便民功能,让市民体验更优质、更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

链接:

医保互联网移动支付28家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所属区医院名称

越秀区广东省人民医院

越秀区广东省中医院

越秀区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

越秀区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越秀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越秀区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越秀区广州市儿童医院

越秀区广州市妇婴医院

越秀区广东省中医院下塘门诊部

天河区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天河区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天河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天河区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天河区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天河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天河区广东省中医院天河门诊部

荔湾区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

荔湾区广州市中医医院

荔湾区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

海珠区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黄埔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

番禺区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

番禺区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

白云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白云区广东省中医院罗冲围门诊部

花都区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

增城区广东省水电医院

增城区广州市增城区妇幼保健院

具体操作流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