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数说安全——2018第三届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嘉宾介绍
移动支付网 2018/10/12 8:57:42

近期,央行发布《关于开展支付安全风险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即146号文,对从业机构的客户端安全、系统安全、数据安全、交易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工作的开展让整个业界对安全的重视程度推向制高点。

藉此,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将于11月15日在深圳大中华希尔顿酒店举办2018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共同探讨移动金融交易与数据安全。

讨论议题

1、金融科技风险分析及监管政策解析;

2、密码在金融安全中的应用及测评;

3、条码支付安全技术规范解读;

4、合规发展和风险可控互联网金融生存的基础;

5、大数据时代商业银行数据治理之道;

6、如何结合场景做风控;

7、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PCI DSS合规要求;

8、GDPR与《网络安全法》对比及对金融行业的影响;

9、移动终端安全;

10、移动支付交易身份认证;

11、解读央行146号文看移动支付应用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

12、加密邮件在移动金融安全上的应用;

13、支付标记化技术为移动支付加把锁;

14、刷脸支付场景探索及安全思考;

15、国内外手机POS发展现状及安全解析;

16、条码技术安全与支付风险专项排查(146号文)解析。

同期举办:移动金融安全产品/方案展

嘉宾简介

人民银行、清算协会、招商银行有关专家。参与过多个人民银行重大系统项目和行业重大研究课题。负责支付行业技术标准编制、检测认证体系自律管理、支付技术发展研究、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班廷伦,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秘书长,2003年入职中国人民银行,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软件开发中心移动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在移动金融、支付清算、征信体系、反洗钱、结算账户、公民身份认证等领域深耕多年,先后参并负责多个人民银行信息化建设项目。

李振,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执行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曾任深圳市金融服务外包协会监事长、银行卡检测中心深圳分中心总经理等职务,国家资深计量认证/审查认可内审员。在金融领域从事银行卡和电子支付认证检测工作10余年,对支付产品和系统的功能及安全检测评估有较深入研究。

李大为,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测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曾任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检测中心主任,现任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曾光,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深圳市金融技术标准委员会委员。曾在上市股份制商业银行,上市券商,大型基金公司任管理职务,负责互联网金融相关领域。中国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互联网金融导师,麦肯锡咨询专家库成员。

魏克,清华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室高级安全顾问,CISSP,PCI DSS审核员,ISO27001主任审核员,北京三思网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主要承担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的科研工作,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242信息安全计划等多项余项研究课题,申请软件著作权3项。

徐圣贵,成都鸿业远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期从事金融IC卡的实施和推广工作,协助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编写了金融IC卡应用规范。近年来,致力于移动支付敏感数据保护技术的研究,主持研发的支付标记化系统全国首个通过银行卡检测中心的合规检测。

宁宣凤,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合规业务部负责人,主要执业领域包括网络安全与数据合规以及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擅长协助企业建立和完善满足中国、欧盟(GDPR)及美国等多司法辖区要求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合规体系。所涉行业包括移动支付、金融等多个领域。

赵千里,梆梆安全高级安全顾问,资深网络安全专家,在业界一流网络安全公司Sophos、Clavister有10多年的网络安全工作经验,从事移动安全网络建设,网络安全整体架构设计,安全体系建设,SDLC软件开发全生命周期安全建设。对金融、政府等行业移动安全领域有深入研究。

王高华,沃通电子认证服务有限公司CEO兼CTO,国际标准组织“CA/浏览器论坛”委员。十多年来一直从事PKI电子签名和加密技术研究,带领团队取得了SSL证书中国市场第一位和全球第6位的佳绩。全球独家推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跨平台的全自动证书加密的电子邮件客户端软件—密信(MeSince)。

闫俊玲,深圳盒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在快钱负责反欺诈政策,多年支付、风控相关经验,熟悉监管政策,支付体系运作规章;现负责盒子科技风险管理体系的整体搭建,在机器学习深度算法与模型等层面有独到的管理方式和实践。

郭伟,中国银联手机POS产品负责人、人民银行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研究员、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从业20多年,在移动支付、身份认证、安全攻防等领域具备丰富经验,特别在TEE领域是国内最早的从业者。先后参与多个国内外标准化工作,获30多项发明专利,包括多项PCT国际专利。

郑峥,银行卡检测中心资深专家,多年信息安全咨询与评估经验。曾参与人民银行、金标委、中国银联等对多项技术标准和规范的修订工作。拥有CISSP、PCI QSA、ISCCC风险评估师、等级保护测评师、银联账户信息安全评估师等多项认证证书。多次配合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处理银行、非银行机构的风险事件,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更多嘉宾名单更新中......

组委会联系方式

姜瑞林手机/微信:18038063793

2018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详情见: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8/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