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河北石油首次实现聚合支付业务
2018/10/16 9:35:45

“呀!它可真方便!以后我都不用下车往店内跑就能完成交易了,你们这个设备是真便利!”刚刚完成扫码付款的车主李先生乐呵呵地对身旁的加油员说道。

10月8日,石家庄公司在裕东加油站成功开通手持POS机加油现场扫码付款业务,客户无需进店,即可在加油现场借助微信、支付宝、建行龙支付、云闪付等支付软件实现结算。据了解,这是河北石油首次实现聚合支付业务。

“自从用上了这台POS机,除了持卡加油,我这两天每个班次的扫码结算营业额都近2万元了,这在以前可从来没有过,真是又快又好,不仅客户高兴,我还不用分心留意客户结算!”快人快语的加油员邰新冉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

为进一步改进客户消费体验、提升加油通过率,在省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石家庄公司与石家庄建行深入交流探索,成功实现在加油现场通过手持POS机进行扫码付款业务。所选手持POS机具有防爆功能,不仅可以实现微信支付,还可扩展到支付宝、建行龙支付、云闪付等支付功能,客户的银行卡与上述任何支付软件绑定均能实现扫码付款,较好地解决了客户加油后需进店扫码支付,车辆滞留在加油站,延误后方车辆加油的困扰,减少了客户进店支付时遇办卡、开票、非油消费等业务需排队等待的时间,同时也解决了油站员工担心跑单,分心于客户回执单的困扰。

为推动聚合支付业务顺利开展,石家庄公司与建行工作人员多次深入沟通实施方案,梳理业务流程节点,与财务、片区和油站相关人员对接入账操作细节,组织油站员工进行操作培训,安排试点先期运行测试,全力推进业务的开展。后续,他们还将跟进客户反馈,深入拓展无感支付的应用,为智慧加油站的发展奠定基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