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CEO莫尼汉:金融科技让我可以放手裁掉10万人
2018/10/17 19:16:07

北京时间17日消息,美国银行CEO布莱恩-莫尼汉(Brian Moynihan)表示,金融科技在这家美国第二大银行的采用,让他可以在不到10年内放手裁掉10万名员工,超过达美航空的员工总数。

莫尼汉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2010年1月1日,我接任首席执行官时,我们有28.8万人。”

在他接任之后,美国银行的员工数量在最高峰时曾达到30.5万左右。该行在金融危机后开始了疯狂聘用,以帮助解决与收购Countrywide Financial相关的抵押贷款问题。

到今年第三季度,美国银行的员工数量已降至20.4万。莫尼汉表示,裁员数量甚至超过了达美航空的员工总数,“所有这一切都是由于将技术应用于流程和功能的能力,以及客户行为的变化。”

达美航空的网站显示,该公司目前拥有超过8万名员工。

莫伊尼汉说,为了降低成本,美国银行在2008年开始制定其数字战略。虽然网上银行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就已出现,但苹果在2007年推出的第一部iPhone改变了游戏规则,它实际上允许客户在口袋里携带一家银行分行。

今天,美国银行的近2600万客户使用其移动应用程序,而且普及率似乎在加快。这一转变使该行得以关闭业绩不佳的分支机构,并将员工调至面向客户的岗位。

美国银行在本周的一次盈利报告中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帮助该行的华尔街部门每年减少8.4万个工作小时。该行还整合了数据中心,并将应用程序转移到私有云上,以帮助节约资金。

在裁减普通职位的同时,莫尼汉在三年前意识到,他们留下了太多的经理,大约3万人。他说,他在短短几年内就将这些经理岗位裁减了三分之一。

管理如此大规模裁员的诀窍是允许公司的自然减员率——通常是10%——来减少强制裁员的数量。通过利用自愿离职的员工,公司可以尝试将被裁的员工转移到新岗位。莫尼汉说,该行还为那些被解雇的人提供了稳定的遣散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