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已超越美国 成无现金支付大国
2018/10/18 12:20:04

电子支付渐趋流行,无现金在各地大行其道。每年发表一次的全球支付报告(World Payments Report)显示,瑞典已超越美国,非现金次数冠绝全球,成为无现金最大国。

在2016年,瑞典人平均进行了461.5次无现金交易,较2015年增长13%。(图片来源:Swish)

全球支付报告根据2016年收集的各国消费习惯进行推算。在2016年,瑞典人平均进行了461.5次无现金交易,较2015年增长13%。由冠军滑落至第二名的美国,每人平均进行了459.6次无现金交易,电子支付的增长率为5.2%。事实上,信用卡交易在美国盛行已久,故增长率缓慢亦不足为奇。报告预期瑞典会继续保有无现金大国的冠军宝座,其电子支付交易次数亦会维持高增长。

报告指,瑞典人热爱科技,亦熟习使用科技,愈来愈多人用电话及信用卡支付大、小帐单。另外,该国的金管局亦经常提及电子货币,政府以一系列的政策,支援及鼓励国民使用电子支付,包括免费支付服务平台、手机应用程式「Swish」,用户人数多达633万人。Swish早于2012年12月推出,用户不需要申请任何帐户,该app亦不经手任何交易资金。「Swish」背后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技术支撑其运作,一个是BankGirot(银行转帐网路),另一个是BankID(线上身份验证)。报告指出,上述基建在其他地方都是罕见的,令瑞典得以独佔鳌头。

排名第三的是南韩,第四名是芬兰,第五名是澳洲。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