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payHK香港交通易乘码正式上线 可先乘车后付款
2018/10/18 12:25:16

AlipayHK发布针对交通工具的易乘码(EasyGo)交易技术,支持乘客完成支付及双离线操作,并与两家专线小巴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易乘码率先应用于小巴服务。AlipayHK用户只需要开启应用程序中的「易乘码」,并向交通工具上的易乘码阅读器展示便能完成支付,过程平均仅需0.3秒内完成,而在不同类型的交通工具上,交易时间会因应环境状态而有所不同,而过程平均在0.3-0.4秒内完成。AlipayHK亦首次推「先乘车后付款」方式,若钱包馀额不足亦可顺利乘搭,完成旅途后再进行增值。

AlipayHK行政总裁陈婉真表示,易乘码技术发布属AlipayHK于智慧出行布局的里程碑,公司亦会继续拓展公共交通服务范围。她续指,除交通易乘码外,AlipayHK现时境外出行技术已准备就绪,在完善境外配套服务及拓展更多商户后将适时推出。

进智公共交通主席黄灵新表示,与AlipayHK合作将易乘码技术用于小巴上,相信有助易乘码日后于其他公共交通服务上推行。冠荣车行董事马侨生指,很快乘客可于冠荣全港逾600部小巴上通过易乘码乘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